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当你不再发问,只是去行动时,爱意和星光都奔向你

夏日情歌(一篇完)

“啪嗒。”一滴薄汗从佐助白皙的额角滑落下来,坠入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沙石地里,发出一声极轻的嗤响,日上三竿,天气已经热到任何活物都无所遁形。

他拿食指蹭了蹭下颌聚集的汗液,抬头看向四周,全都蒸腾起让人眼晕的热气,连常青的植物都被晒得有些蔫头搭脑,皱皱巴巴起来。

饶是佐助再耐热,也不愿再走动,索性靠在桫椤树下乘起凉来,从随身携带的包裹里摸出竹筒,豪饮了一口,方才觉得胸中那股憋闷轻减了些。

 

一阵灼人的热浪涌来,他抬起眼睫,状似漫无边际的观望着天空稀薄的流云,手却揣回心口处,慢慢地揉出一卷纸来。

薄韧纸张失去原有的质感,变得如同柔软的布料,他搁了一叠在肚子上,用一只手将其中一张信撑开,摊在支起的膝盖上,又一次读了起来。

  “佐助:

     说起来蛮奇怪的,这还是头一次给你写信,啊,严格来讲这并非是信,谁让你个老古板不肯用最新科技,本大爷只好迁就你一下啦,是不是很善解人意!不知道你现在到了哪里,疾光应该找得到你吧,但愿它不要送错或者弄丢了,不然我就要拔光它的毛啦,咳,开玩笑的,要是真的拔光了我又找不到你了。有时候我觉得做一只鸟也不错,至少可以到处看看,但我不是说要变成疾光啊!你可不要会错了意回头又笑我。话说回来真羡慕你小子啊,下次回来我一定要和你好好喝几杯才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朋友”

佐助无声的弯了弯嘴角,放下这一张,又从那一叠里抽出一份,展开。

“佐助:

   今天鹿丸又敲我头了,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染上这个坏毛病的,你倒是给我评评理,我都一周没有翘过补习课了,还不够展现我的好学态度吗!难不成让我天天滚在书本堆里,我宁愿再去跟我爱罗打一架,不,打十架!说起来有点想念旮旯了,风之国最近要派人过来拜访,说不定有机会见到,唉信只能写到这里啦,我又要去看书了,佐助,虽然我不怎么愿意承认,但你脑子还是挺好使的,不如我们换着用用?

                                                                                                                         漩涡鸣人参上”

“佐助:

   我猜你的语文大概是数学老师教的罢,我是要你说些近况,或者我这样的废话也行,并不需要你一篇篇的汇报那里的天气情况来凑字数好吗!疾光都要被你累死了的说。

                                                                                                                         脸垮了的某人”
  

“没有良心的混蛋:

   哈哈哈我总算知道鹿丸最近心不在焉是怎么回事了,你一定猜不出来,他去接管招待风之国使节的事了,遗憾的是旮旯并没有来,不过我这会子喜忧参半的时候突然得知,卡卡西老师来接替他的任务了,我忽然觉得准备准备就可以去世了,天知道现在只有给你写信才能使我稍有慰藉,不过你个没有良心的从来不给我回信,也不回来看我,要不是收到你的工作报告,我还以为你钻进哪个深山老林里不出来了呢,说到这事我就气到跳脚,满以为你终于回信了,结果信上说的什么‘一切如常,勿念’我看你是想气死我罢。

                                                                                                                                   你大爷”

“佐助:

   近来一直都在下雨,我都要长出蘑菇了,小樱跟着纲手奶奶去羽合村修行去了,大概几个月都回不来,我快要闷死了的说,鹿丸好歹放了我的假,可是又无处可去,我总想着去找你,可他们又都不肯告诉我你在哪,乖乖你不会跑到别的星球上去了吧,那可得带上我,没有本大爷在你可是要吃亏的说呀佐助酱。

                                                                                                               你忠实的后援团团长”

“佐助:

   我现在大抵知道错了,不过你也太无情,看在我这么信守诺言的份上,好歹你也回我一封吧,十次回一次怎么样?噢不,要不十五次?只不过不许再说见信好,勿念这种话了,我看的头都要大了,我近来的头真是越来越大,你就当帮帮我这个可怜的老朋友罢。

                                                                                                        正在考虑做缩头手术的我”

“佐助:

   这封回信倒写得差强人意,佐助你还是蛮听人说话的嘛,那么既然这样我打算在这里写到你厌烦为止,不过我相信你不是那么小气的宇智波,所以我就想到哪说哪了,上回大名送给我的贺礼我还给你留着一份呢,但我先不告诉你是什么,是不是开始胡思乱想起来了哈哈哈,谁让你根本就不回来,这份答案只好等着你自己揭晓咯。另外我在你家里发现了几只转来转去的小猫,大的那只可刁了,还挠了我一把,其他的倒是很乖,又粘人又可爱的,摸起来手感挺好,我就这么替你养起来吧,这样回来的时候也有事可做,搞不好会有一窝小崽子等着你呢。

                                                                                                                     请寄些特产回来”

“佐助:

   佐助,佐助,佐助,佐助……我想不到写什么啦,只有把你的名字写满这一张纸来表达对你的控诉,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佐助

                                                                                                                  一个即将秃头的人”

“佐助:

   今天居然下起了太阳雨,我蹲在树上又闷又全都淋湿了的感觉太糟糕了,不过凡事总是好坏两面,我看到了了不得的景色呢,唔,要我形容却又觉得没有那么神奇,不过就我当时眼里看到的,雨水像是水晶珠子一样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又密又急的落了下来,闪烁着彩虹一样的光亮,我好像有点明白鹿丸以前的说法了,我也愿意这么盯着这场雨看一整天。

                                                                                                               不过你还是不要懂啦”

“佐助:

   我大概不能像之前一样常常骚扰你啦,我也要去干正事了,看起来得忙上一阵子,先给你打个预防针,不要太想我啊哈哈哈。

这封信拖了也太久,想想我还是牺牲了睡眠时间来给你写一写,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呀,你上回寄过来的麻团很好吃,但是都被纱织他们抢光了,呜呜呜,我才只吃上一口。

佐助,好想睡觉啊,我已经熬了一周夜了,我感觉自己要扑街了,顺便一说不是真的扑在街上,要是早知道你这么好骗,我应该写上十篇八篇的加急病报才是。

佐助见信好,我有一万句话想说,但是现在只能说一句,我还是想吃麻团。

疾光胖得飞不动啦,我换咕咕来找你,我觉得你应该认得他,就是头顶有撮黄毛的那个,他没什么挑食的地方,只是喜欢站人肩膀上,你让他站一站就行。

佐助,佐助,佐助。

 

佐助的手指翻到最后那一张,只有六个字,落款也已是一百三十七天之前的时间了,这四个多月以来,他没有再收到一封公函之外的信,也没有再看到那只小白鸟,他一度怀疑是不是半路上被谁打了吃了,然而疾光只是歪着脑袋看了他一眼,拍起翅膀“嘎”地一声飞走了。

原本无所谓漫长的时间,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也变得有些令人焦躁起来。

鸣人的信里没什么意味深长的话,他翻来覆去就是嘀咕些日常琐事和烦恼忧愁,要不是就是狂写他的名字来凑字数,佐助看了无数遍,已经会背了,甚至无意识的模仿着鸣人这种散漫无逻辑的口气回信,才写了一句就被他惊觉哪里不对,默默地团成团扔掉了,换了一封措辞正常的,又惹得鸣人连写几封信回来抱怨。

佐助并不觉得有哪里不好,相反他还要在信里说这吊车尾的一点都没有长进,被人三言两语就撩其毛来龇牙咧嘴的,这话被鸣人看到自然又要写上好几封信来骂他,鸣人在和他对骂这一方面从来不落下风,你永远也想不到他脑袋里到底装着些什么稀奇古怪的词汇,说正经事的时候一个字也往外蹦不出去,说废话的时候却如滔滔江水奔流不绝。

像这样只是写着他名字的信件佐助是从来不回的,但也不会扔掉,都收起来留着,他姑且安慰自己这是宇智波家的优良传统,不过鸣人要是见了,又要说他有强迫症来着。

佐助闭上眼睛不愿再去回想这个让他费神的家伙,可是眼睛看不见,回忆就更加肆无忌惮的在脑海里上演起小剧场,就连那个笨蛋让人生气的模样,都变得有些格外可爱起来。

上次那个家伙隔了好些天才写信来是什么时候,佐助回想着,仿佛是一个春天,他就任火影的日子,信里期期艾艾,支吾了半晌,说了一圈没有边际的话,才在末尾提到樱花开了。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啦,只是刚好春天到了呀,佐助那边也感觉的到吧,说不定已经提前过了夏天呢。”他总是这样讲,“不过如果你在的话,也不算辜负了这春光吧。”

佐助只是想着那最后一句出神,他几乎都能看到那家伙挠着头傻笑的样子了,踟蹰又爽朗,永远在和他兜着圈子。

鸣人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他见过灿烂如烟霞的春景,见过那一阵风是如何带走枝头的春色,也见过那片静谧樱色下开怀的眼角眉梢,和眼底那一抹旁人觉察不出的忧思。

及至回过神来时,佐助不由得在心里暗叹,自己已经变得如此软弱了。



鸣人走在路上踢着小石子,左脚踢完换右脚,不小心左脚用劲太大,骨碌碌地滚到了垃圾箱旁边,他把手背在脑袋后面,信步走在大街上。

鹿丸见他最近萎靡的厉害,怕他年纪轻轻过劳死了,给他放了个小假,鸣人却提不起什么兴趣,还在办公室里嚷嚷着再给他来五百份公文。

鹿丸二话没说给他搬来了八百份,直叫他忽然间闪了舌头,乖乖溜出门去了。

在上班时间骤然放假总归有点空虚,并且油然生起一种背叛了组织的不道德的暗爽感,鸣人脱离日常生活太久,看什么都有点新鲜,只是一个人实在好无聊,他抱着爆米花在电影院里看完了一个年度苦情大戏,女主和男配爱得感天动地死去活来,最后被男主横插一脚断了缘分,少年别离,抱憾终生,看得眼泪直流,惹得隔壁的好心人还问他需不需要纸。

擦干眼泪出来,爆米花还剩半桶,扔掉又浪费,他抱着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捞点吃着,途经一家花店,眼角的余光随便向里瞟了一眼,看到有个黑衣的人站在里面,弯腰指向地上那一堆花里胡哨的花朵,询问了句什么,旁边的导购小姐也跟着弯下腰向他解释。

那人的头发有些长了,弯下腰时隐约露出了线条流畅的白皙下颌,身姿挺拔,就连弯腰这样的动作也格外引人注目,鸣人不由得多看了几眼,在心里咂摸了下,这人长得还蛮俊的,在木叶也找不出几个,不过还是没有佐助好看,话说我好久没看到佐助了,说不定有得一拼。

想到这的时候他已经走过花店好几米远了,完了停下来一拍脑门,又冲回店里。

什么像佐助!他在心里狂喊,那根本就是佐助!


“嘭”地一声,月见草刚刚被包好收拢在佐助的怀里,就直接飞到了他要送出去的那人脸上。


“阿嚏!——”漩涡鸣人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怀里的爆米花撒了一地,他揉揉鼻头,看向站在台阶上的佐助,顶着一头小黄花,笑得见牙不见眼,“佐助!你回来了!”嗓门大得那叫一个敞亮。

佐助没有说话,他望着鸣人这副乐兮兮的傻样,任由他叽哩咕噜的开始倒豆子,在他说话的间隙里,忽然伸出手来,替他拂去了头上挂着的几片花瓣。

“抱歉抱歉哈,你怎么回来了,也不打个招呼,这花要送给谁啊,嘿嘿不好意思,我赔你一把吧。”鸣人薅了一把自己的板寸,抬起头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佐助,他抬起半边眉毛,“佐助?怎么了,好久没见话都不会说了么。”


佐助“呵”了一声,他站在门口的台阶上,比鸣人高了大半个头,自然形成一种居高临下的气势,他微微笑道,“我看你挺闲的,大白天还在街上晃。”

“哇你这话可就冤枉我了,你看看我的眼袋!都要掉到地上去了,鹿丸才把我赶出来,放了个假,不过说实话怪无聊的,但是歪打正着啊,刚巧你回来了嘛!”

佐助慢吞吞地哦了一下。

“哦什么哦啦,你这花到底送谁的,要不再进去我给你挑一把,当给你赔罪了?”

佐助望了望怀里剩下的一把绿油油的草,颇感无奈,伸手塞到鸣人怀里,就往右边走过去了,“不用,本来就是送给你的。”

鸣人手忙脚乱的接过来,急急跟上去,“诶等等你,这是唱哪出啊,好端端的送我花干什么。”

佐助回头望了他一眼,唇角抿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想送就送了。”

“也是,”鸣人倒十分爽快地接受了,他拨了一下怀里的叶子,丝毫不觉得接受一个男性友人的花(或许是草)有何不妥,“反正你一向不按常理出牌。”

倘若别人说这话就算了,漩涡鸣人是最没立场这么讲的,佐助当下就翻了个白眼,不过翻到一半忽然记起一件要事,“你上回说替我养着一群猫的,猫呢?”


鸣人正在那嘀嘀咕咕,说什么佐助的品位真是奇怪,哪有送人这种花的时候,忽然卡了壳,他打着哈哈,挠着后脑勺,说起了什么今天天气真好,早饭真不错之类的胡话。

佐助斜睨了他一眼,“你在信里头说的,该不都是在诳我罢。”

“才不是!”鸣人急忙辩解道,“就是,就是我,我……”他拨弄着手上的那一束草,“哦!它们出去遛弯了,要等晚上才回呢!”

佐助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遍,“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好了啦,”鸣人垂头丧气的投了降,手上的草也跟着耷拉下去,“起码被猫咪挠了那段我没有骗你啊。”

佐助饶有兴致的盯了一会他这副丧气样,“那到底怎么回事。”

鸣人沉吟了一会,两条眉毛皱成一个“八”字,声调软弱又受伤的嚎了起来,“大概是我太没有亲和力了,他们跑了啦……”

佐助并未因此产生一丝一毫的同情心,反而出手给了他一个脑瓜崩。


好在漩涡鸣人既不记吃也不记打,闹了一会别扭之后就又缠着他不放,额头上还残留着红彤彤的一个点,可见宇智波的手劲之大。


“这次回来就不走了吧,我都好久没见你了。”漩涡鸣人像一个饿了三天看见了肉骨头的小狗,巴巴地围着他转来转去,拼命摇着看不见的蓬松尾巴。

佐助依旧一副勉为其难的模样,“你别拉着我。”他说道。

鸣人牵着佐助的衣角晃来晃去的,“我偏不!”他掷地有声的说道,“我偏要拉你。”

“你这是做什么?”宇智波佐助奇怪道。

“我怕你跑了!”漩涡鸣人理直气壮。

 

“衣服都给你扯歪了。”佐助挣扎无果后,开始讲道理。

“哪里歪了,噢,那我换个地方。”鸣人随手把住了佐助的袖口。

在轮番换了几个地方,佐助上下都被鸣人揪扯过后,佐助伸出了手。

“你干嘛,要打架啊?”鸣人在此刻莫名其妙的警惕而多疑起来。

“牵我的手。”

“哈?你这么gay的吗?”

“……?”


但是说完之后,鸣人十分自然地牵起了佐助的手。


路过的一对女女直视着他们然后说道:“哇我就说他们是对死gay你偏不信,让我说中了吧!”

“你小声一点,他们都听到了。”并没有小声的提醒道。

“怕什么啦,敢做就敢当啊。”

 

鸣人在她们身后举起了拳头,试图辩解道,“我才不是gay,佐助更不是!”

佐助抚额,很好,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他是gay了。


“佐助,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鸣人嚷嚷完了不算,回身过来还试图让他一起说,“他们说你是gay诶!噢你不知道什么是gay吧,就是指……”

“我知道。”佐助出声打断了他,他看着鸣人的眼睛,握着他的手也加了一丝力度。

“噢,噢,你知道啊,那你是、不是?“漩涡鸣人小声bb道。

“我不是。”佐助直截了当的说道。

“哦,喔,”漩涡鸣人听到这个答案之后,先是愣了一下,然后释怀的笑了出来,“不是也挺好的,是也没关系,反正现在都很自由啊,这样说来小樱也不至于输给一个男人哈哈哈……”他没头没脑的说着一堆话,“反正我挺你到底啦,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

“哦?”佐助尾音上扬,像是质疑着他这番话的可信度,“那如果我说,我要你呢?”

“啊?”漩涡鸣人这下彻底当机了,他看着面前的佐助,有点不确定他的意思,“你说什么?”

同样的话佐助并不喜欢重复两遍,他凝视着鸣人的眼睛,像看着一片从未有人涉足过的海,“我不是gay。”他再一次说道,“我不喜欢男人,对女人也没什么想法。”

漩涡鸣人咽了下口水,他慢吞吞地说道,“那,那你这样就很危险了啊。”

佐助蓦然笑了出来,是真正的笑了起来。他的轮廓俊美,令人不可逼视,只可远观,即便面无表情也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美男子,然而这一笑,如同冰消雪释,春风化雨,叫人莫名红了眼眶。


鸣人吸了吸鼻子,不去管泛红的眼角,他拉着佐助,慢慢地往前走去,“先说好了,我工作很忙的,压力又大,但是赚的钱可以养活两个人,吃饭没什么挑的,但最好不要蔬菜,也有一套房子,住是没有问题的,拎包入住即可,还有啦,事先声明,我本人一点也不想当什么救世主啦,某人非要逼我,那我只好重操旧业,再站出来拯救世人于水火了。”

说完这些他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着佐助,“你也说点什么吧,不过不许提反对意见。”

佐助松开他的手,捏了一把他的脸,惹得他轻呼了一声,“你都说完了,还尽往自己脸上贴金,我能有什么可说的。”

“喂你这个人,这么重要的时刻,你就一句话给我打发了?”

“本来有的,但是被你唠叨忘了。”

“你这个人啊。”鸣人瞪了他一眼,“走啦,我肚子饿了,吃饭去。”

“不才吃了爆米花。”

“被你撞掉了半桶好吗?!”

“明明是你自己凑上来的。”

“你不要倒打一耙,明明你也有错啊!”

“到底是谁胡搅蛮缠?”

“你还有理了,信不信我去调监控录像,绝对是你的锅!”

  …………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交往第一天的心理活动——果然还是分手吧。

======================================================

OOC是我大名

没头没尾的小故事,想象里很浪漫,写出来很沙雕

再也不立flag(反正已经被扎死了

提问:根本就没有唱歌,为什么题目要叫夏日情歌呢?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