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当你不再发问,只是去行动时,爱意和星光都奔向你

故事说到这里,有点不知道再如何开口。

我们走了段很长的路,有些曲折,有些崎岖,有些有趣。

还有些弯路,走的辛苦,走的冤枉。

最后我们还是相聚了,站在这里,一个不再回望过去,却留在旧日的阴影里,

一个说着过去的羁绊,却把目光放在了未知的以后。

谁也无法说服对方,天生就是对立的两面,光与影,昼与夜,黑与白。

势均力敌,固执己见,绝不低头,除非一人退让,否则至死方休。

至死方休里,暗含着多少缠绵锋利,感情凝成一线足以杀人的绕指柔,在颈间脉络里缓缓起舞,游曳在身侧随时等待那致命一击,给你,或自己。

你为何,要一次次阻拦我

你为何,一直不肯放手

你为何,还不去死

因为我是那个唯一

是唯一

唯一还不够确切呢,应该说,是此生仅有。

是从前没有,今后也不会再有。

你于我来说是这样的,我于你来说却不是。

如果如你所说,未来世界只会是一片纯白,那也不啻于最深的黑暗。

如果终生承受孤独,你也只是一个人而已,如何不会崩溃。

就算是最高的天际,也有日与月。

就算是无垠的时间,也有春与秋。

我无法失去你。

这场冲突的根源是因为各自心中的信仰和道,是如此不同。他们说服不了对方,他们愿意为贯彻自己的道而舍弃一切,甚至不惜杀死对方,甚至不得已之下,愿意和对方战斗。

正因为如此,我才敢说,他们是这样,深爱着彼此。

我想象不出比这还要深沉的爱了,在二哥的信仰和所要掌握的将仇恨揽于一身的绝对统治下,他所唯一不能容忍的就是鸣人,因为这是他的弱点,有他在他就无法贯彻自己的道路,但他并不会因此妥协,不会为鸣人而改变。

鸣人一直想要带回二哥,想要把他引领回自己那边的所谓正途,为此他付出许多努力,不为外界的纷扰所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笔直前行。他理解佐助,因为他而努力,因为他而过呼吸,因为他的痛苦,而痛苦。当他走到自己的对立面,面对直取他性命的那只手,仍然不肯放弃。

有些东西远在彼此之上,是不可能随意动摇和放弃的事物,就算那是错误的,也要一意孤行,也要坚持到底。因为那是活下去的理由。

而在那之下的,就是彼此了。

这是两个人的相爱。

真正意义上的相互吸引。

会让人暴躁,愤怒,纠结疯狂到不知所措,强烈到厌世的情绪,却又在下一刻冷眼旁观着对方的苦痛挣扎,内心如熔浆沸腾,面上波澜不惊。

感情那么复杂,不是非黑即白,不是爱你就可以抛弃一切,不是轻易许下承诺,不是说了就会一生一世。

它是苦痛而甜美的,是纠缠而亏欠的,是猜疑和丑陋的,是温暖而愚蠢的。

是无法不管不顾,是无法放下,是刀子插在心口却还要担心你心里疼不疼的不能自己。

人心毕竟不是铁石,面对着一颗真心怎么可能完全无动于衷呢。

但他们已不是当年对战时的少年了,波及到的不止是木叶,鸣人或许仍想不管不顾,想要救他,但他们身上背负起的是整个世界,鸣人无法退让,佐助也不会后退。

他不会放弃,但也不会再和他一起死去。

在这里的,也已经不再是鸣人,他被岸本亲手杀死了,塑造成万众瞩目的英雄,被载入史册,威严而醒目的被众口相传,流芳千载,偶尔流露出的脱线和意外恍如隔世,还能看到层层负累下少年的影子。

但他毕竟是死了。活着的是佐助,却也和死去没有差别。

岸本要他赎罪,他没有别的办法。

你会不参加你最好朋友的婚礼吗?

你会说不出一句祝福吗?

你天生冷酷,不近人情,有要事缠身?

你怎么这么傻。

你怎么,这么傻啊。



这不是不被大众接受的问题,这已经超越了爱的狭义范围,他们自身的感情冲突已经脱离出原来的设计,生出自己的灵魂,无论怎么以朋友粉饰,怎么以友情正名,都敌不过观众的感觉,这牵动到的是三次元的我们的心。

我是真的羡慕,羡慕他们的感情。

不是纯粹的,掺杂着浓烈复杂的爱恨,却又懵懂稚拙如幼子,碰撞出血色,也相依如亲人。

是绝不放手的,是害怕失去到恨不得杀死对方的,是唯一的弱点。

是世间独有的最登对。


PS:看到图片这里时差点泪奔,给官方爸爸跪下,还学什么剪辑啊摔!
那无解的心结,那必然的冲突与对立,那从一开始就在彼此心里的身影,等到终于知晓,拳头却仍然落到彼此身上,毫不手软,毫不留情,这样的爱情。
我不管这就是一家四口!!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