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意外哪个先来

当你不再发问,只是去行动时,爱意和星光都奔向你

数星星(上)

接动漫414话:最糟糕的二人三足

男孩子之间的那几个夜晚(雾

来自 @Cakeflying 君的点梗

废话很多,逻辑die了,请耐心观看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


“呵,这话该我问你吧?”


“那你就问啊,你摆着这一张臭脸给谁看啊,本大爷那也是情急之下,你总不能让我,让我憋着吧!”


“哼。”没憋死你呢。


“你又来了,是不是想打架啊!别看我们现在这个样子,就算让你一只手我也能赢过你!唉呀……”



“咚。”一记闷拳砸在了鸣人头顶之上,震得他两眼冒金光。


“鸣人!不准你对佐助君这么无理取闹!”樱发少女收回拳头,一脸不满的看着金色的矮冬瓜。他正单手摸着脑袋上新出炉的大包,委屈地直叫唤,另外一个黑发少年站在他旁边,微撅起了嘴,满脸都写着生无可恋几个大字。


她看着两个人被蓝色浑浊的查克拉泥紧紧黏在一起的左右手,分都分不开,有点想笑之余,心里竟然腾起一丝微妙的酸意。


搞什么啊,她在心里捶了一拳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羡慕起鸣人这个笨蛋来啊。




“总之呢,这种情况也是忍者随时要面临的挑战喏,到了危机关头,别说是朝夕相处的同伴了,就算是敌人也会有联手的必要呢,你们两个就不要闹别扭了喔。”银色头发的上忍结完帐在柜台前转过身来,捏着被捶成窝窝头的黄金像,为了小队的团结,笑眯眯的教导着手下两个徒弟。


“哼。”他的爱徒之一又从鼻孔里给了他一个回应,似是想说点什么,但他看了看身边那个还在揉脑袋的笨蛋,又给憋回去了。


“鸣人,你呢?”卡卡西把视线转向另外一个。


“啊?”被点到头上的鸣人这才抬起脸来,倏尔就绽开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容,“放心吧卡卡西老师!我可是要成为火影的男人啊!这点事情完全不用担心啦。”


卡卡西也回应了一个见眼不见脸的笑容,但还没等他说话。


“包括让别人给你擦屁(啾)股?”一个冷不丁的声音冒出来。


“佐助你很烦诶,我只有一只手啊,大不了我也替你擦回来啊。”鸣人撅起了嘴巴。


某人呼吸一滞,白皙的脸颊上泛起半打不明显的红色,“你说的什么话,大白痴!”


“好了好了,这样我就放心了,喏,这是你们的房间号,累了一天了,大家好好休息吧。”眼看又要闹腾起来,卡卡西立马止住了这个苗头。


“好~”


小樱拿了自己的房间号,打了个呵欠,左转去了女士专用客房。


卡卡西目送小樱的身影消失后,才跟他们一起拐过了长廊,“我就在你们隔壁对门的这一间,有什么情况随时通知我。”银色头发的上忍比了个手势,就直接进了门。


剩下两个手黏手的人,沉默了片刻后,佐助率先拉开门,走了进去。


一览无余的榻榻米,上面搁着一张小巧的方几和几块米色软垫,被褥枕头收在橱窗里,除此之外别无他物,虽然不算十分宽敞,但胜在干净舒适,还附带一个小小的露天温泉。


佐助打量了一圈,感到尚可,他对这方面没什么要求,如果那个金色头发的笨蛋不兴冲冲地拉着他东看西看就更好了。

他看起来好像恨不得在地上打个滚儿。佐助这么想着,要是他们的手没有连在一起的话。


“哇有温泉诶!!佐助!”把房间搜了一圈的鸣人又扯着他到外面去,喜滋滋的摸了一把圆润鹅卵石切成的围断。


早就看到了啊。佐助跟着他矮下身子,看着他伸手去拨拉温热的泉水,眼里亮晶晶的。


“有这么开心吗?”他在心里想着,一不留神直接问出来了。


“当然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和人一起睡诶!”鸣人扭过头来回答道。


“……”看着那样傻兮兮的笑容,佐助的心里微微一动。


“不要担心我不会嫌弃你的啦,卡卡西老师说过了,我们可是同伴啊同伴!”鸣人继续大大咧咧的说道。


“……”哦。


“喂你干什么?”佐助忽然问道。


鸣人一把扯开了自己运动服的拉链,挣扎着想要褪下来,“泡温泉啊,佐助你也脱嘛。”说完想去顺便拉一把佐助的衣服。


“白痴!我们这个样子怎么脱衣服啊!”佐助瞪了他一眼,打开了他的手,往后退了小半步。


“噢也对嚯,那就撸到袖子这里啊,大不了把手放温泉边上嘛,我要泡温泉我要泡温泉嘛!”鸣人开始撒起娇来,他本人倒是毫无这种自觉。


“白痴……“佐助在这样的攻势下哪谈得上什么还手,没立刻丢盔弃甲就算他素质良好了,他似乎是扶了下额头,“要先洗澡的。”


“哈?”




哗啦啦的水流从高处泻了一地,激起层层小水花,金色头发的少年脱得精光,露出一身匀称又纤细的皮肉,看着比穿着肥大运动服的他小了好几码,活像个孩子似的。

他正低着头,让那个高一点的人用盆舀着水,一点一点从上到下,淋湿他的全身。

他对面那个人,也是光溜溜的。


但与鸣人不同的是,佐助虽然四肢修长瘦削,但看起来竟然比穿着衣服时要强壮不少,实力诠释了什么叫作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他们的左右手连在一起,上衣没法完全脱掉,只好半耷拉在手腕处。


鸣人盯着自己细瘦的脚趾,大拇趾和大拇趾互相亲密接触了一会,感受着一股股温热的水流冲刷过身体,然后一只手搭着毛巾撂到他身上,开始给他擦洗。


鸣人其实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都已经坦诚相见了,再扭捏倒显得怪怪的,再加上佐助的力道实在很舒服,他还从没享受过这种待遇,半推半就之余,甚至有点想哼哼几句。


佐助把他全身基本擦洗了一通后,把湿毛巾啪嗒一声扔在了他脑门上,又拿过一条新的,“轮到你了。”


鸣人才把湿嗒嗒的毛巾扯下来,就看到佐助垂着脑袋对着他,眼睛半闭着,手肘支撑在膝盖上,毛巾搭在胸前,一副任君采撷的好模样。


鸣人愣了一会后,在佐助的轻声催促下,也如法炮制的舀了水,慢慢打湿佐助的头发,看着那头桀骜的刺毛顺着水流服帖下去,变得更加黑亮,冲刷之间隐隐露出白皙的耳朵,透着点粉。


佐助真的是,蛮好看的说。


这个念头像烟花一样在脑海里呼啦升起,占领了高地,再倏尔炸裂开来。吓了自己一跳之余,手上也失去了平衡,哗啦一下连水带盆全扣佐助头上去了。


佐助像小金鱼一样从嘴里滋出一口水,把盆拿下来,捋了一把头发,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他连气都懒得生了,瞪着一双净如秋夜的黑眼睛,直接把胸前的毛巾扔到了鸣人怀里,“快点帮我擦。”


“哦哦!”自知理亏的鸣人心虚的很,赶紧站了起来,抖开毛巾就包住佐助的脑袋狗腿又疯狂地揉了起来。


佐助的声音透过毛巾像从地狱深处传来一般,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白痴,我是让你拿水清洗我。”




指望鸣人办成什么合他心意的事情,他大概就是一个绝顶的白痴。宇智波佐助如此想道。

他心累的自己擦洗完自己后,在鸣人小狗般眼巴巴的瞅着他的目光下,又该死的心软了。


所以说,为什么要做洗澡这么多余的事情。


他在那个笨蛋得到许可就纵身一跃来不及阻止后,跟着被拽入水中时,如此想道。




衣服已经漂在了水面上,懒得去管这些了,只想舒舒服服的泡在温泉里吐泡泡。



“呐我说佐助啊,”顶着一头刚出炉包包的鸣人趴在池边,食指向上指了指天空,“今天没有星星诶。”


佐助抬起脸看了看,黢黑的天幕上果然只是零丁的挂着几颗,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连月亮也只露出半张脸,还被朦胧的云层若有若无的掩盖住了。


“啊,因为是下弦月了。”他说道。


“诶?和这个有关系吗?”鸣人好奇的问道。


“嘛没有,我随口一说的。”


“这样啊,月亮也会感到寂寞吧。”鸣人仰着头,轻声说道,和他平日里的模样有些出入。


佐助望着鸣人的脸颊,月光落到他的眼睛里,本该清澈透亮的那双眼里闪烁着的,却是比远星还要单薄孤寂的光亮。

月亮也会感到寂寞吗?寂寞就寂寞吧。从没有听说谁因为寂寞这种事情死掉。


“但其实是有的哦,”鸣人忽然又充满信心的说道,“只是今晚看不见而已。”


“哈?”佐助因为他突如其来的振作给愣了一下。


“我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数星星啊,数来数去,星星就会越来越多了!“


这是什么白痴的发言。


“你不要不信嘛!说不定是今晚睡不着的人很多,星星被他们借走了。”


越说越离谱了。


“但是今晚我是不会失眠了的说。”鸣人丢出这句话之后,嘿嘿笑着把脸埋进手臂里,鼻子被压变了形,皱成波浪,脸颊被挤得鼓鼓的,他枕在池边,像一条快活的小鱼在拍打着尾鳍。


说什么傻话。佐助闭上了眼睛,也阖上了那一丝转瞬即逝的笑意。





但果然不应该相信这个笨蛋!


两个笨蛋睁着眼睛躺在榻榻米上,盯着漆黑的天花板,已经是深夜,万籁俱寂,连虫鸣声都渐次微弱下去,卡卡西和小樱估计老早就睡着了,说不定正在做着美梦。


“明明泡得很舒服的说啊,为什么会睡不着呢?”鸣人在床铺上扑腾起脚丫来。


“因为你泡的太久了,笨蛋。”


“不是泡的越久越好吗?!”


“谁跟你说的?!”


“额……”


哑口无言了一会儿后,鸣人又开始没话找话。


“既然睡不着,我们来聊天吧!”


“不要。”佐助十分冷酷。


“喂你不要这么冷淡吗,你不是也睡不着吗?”鸣人推了推他的胳膊。


“你以为是谁的错啊?!”


“那就别睡了吗,我们来聊天!”


“……”


“来聊天嘛佐助!”


“……”


“佐助……”


“你很烦诶,给我安静点!”


“……”


这句话之后,终于换来了持续很久的消音。

这个笨蛋不再聒噪之后,深夜忽然如同有形有质的冰冷水流一圈圈缠绕上来,慢慢覆盖上每一寸温热的躯体,完全直至沉底。

明明好不容易等到这笨蛋不吵了,可以安心睡下的时候,寂静却比他的声音更喧嚣。

更令人清醒。


半晌,佐助掀开眼皮,去看身边的鸣人,哪知道那个笨蛋正在黑夜里睁着眼睛,一眨一眨的,嘴里正在无声的念念有词。


“你在干嘛?”他忍不住出声问道。


“啊佐助你没睡啊。”鸣人转过头看他,眼睛在暗夜里流转出微弱的光亮,“我在数星星啊。”


“哈?”佐助今天已经不知道哈过多少次了,他抬眼只能看到漆黑一片,“今晚不是没有星星吗?”


“哈哈哈笨死了,星星又不在天上啊。”说完这句鸣人的嘴唇又开始一张一阖的念叨,“佐助你要不要来跟我一起数啊,越数越精神呢。”


“……”被笨蛋嘲笑是笨蛋这件事情,他竟然无力反驳。“你到底还想不想睡觉了?”


“想啊,可是睡不着嘛,佐助也不陪我的说,话说你怎么还没睡着?“


有你在睡得着才有鬼了。佐助在心里无力的吐槽了一句。


“啊咧,我刚数到多少来着?”鸣人忽然卡壳了,他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啊啊……又要重新数了。”


“烦死了。”佐助出声说道。


“啊,噢,那我小点……诶,诶?”


旋即被强行搂进了一个温暖的胸膛中,脑袋被摁进怀里,“唔唔唔,喂,你干嘛啊?”


“闭嘴,睡觉。”


“这样就,更睡不着了吧。”鸣人小声嘟囔道,除了连结在一起的手,另一只无处安放的手臂在迟疑了一会后,慢慢攀爬上佐助的后背,停在了他凸出的肩胛骨那里。


果然这笨蛋就闭嘴了。在阖上眼之前,佐助模糊地想道。






“早上好啊各位~”


“早啊卡卡西老师~”


“早上好得吧喲!”


“早。”


“诶?佐助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的……”卡卡西摸着下巴,有些狐疑的看着佐助。


“啊,鸣人,是不是你昨晚吵到佐助君了啊!”小樱立刻跳出来。


“为什么又是我的错啊,我哪有!我比他还先睡着好不好!”鸣人感到自己冤枉的很。


“跟他没关系,我有点,择床。”佐助说完这句之后把头扭到一边去了。


“诶,诶,这样啊。”


“看吧小樱,你又错怪我。”


“好啦好啦是我的错,请你吃早餐赔罪啦。”粉色头发的少女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嘻嘻反正是卡卡西老师请客。


“好耶!”鸣人兴冲冲的拉着佐助往餐厅的方向去了。




“嘛你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了吗。”卡卡西抱着手走在他们的身后,别有深意的说道。


佐助回头给了他一记眼刀,还没有来得及警告他一句就被鸣人反手给拖走了。


“唉,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啊。”卡卡西叹了一口气。




完成任务,护送他们回到村子之后,已经是中午了,四人小队原地解散,卡卡西要回家写任务报告去,就先离开了。


“你在说什么胡话,当然是去我家了。”剩下的三个人站在村子大门口,佐助挑起一边眉头,望着鸣人。


“为什么啊,我家又不是不能住人。”鸣人也回望着他。


小樱左右看了看黏在一起的两个人,嫌弃的皱起了眉头,“你们两个人都成这样了,还争个什么吗,实在不行猜拳不就好了,真是的,比女生还要麻烦,我先回去了。”


被队里唯一的女生溢于言表的嫌弃之后,两个人都别扭的瞪了对方一眼。


“三二一,剪刀石头布!”


“你输了。”佐助收起剪刀,“跟我走。”


“啊啊啊啊!”为什么我会出布啊,鸣人在心里哀嚎着,不情不愿的跟着佐助往他家里去了。


结果正在这时,牢固的不得了的查克拉泥裂开了,手上的重量陡然一轻,两人之间的联系如同剪断了那根出生以前一直纠缠不休的脐带,一下子变得泾渭分明。

蓝色浑浊的查克拉泥迅速干裂脱落,散成一块块,掉在了地上。


啊,自由了啊。鸣人活动了下手指,被禁锢了这么长时间,皮肤都皱巴巴的了,像在水里泡了太长时间。


啊嘞,明明好不容易接触到了空气重获新生,鸣人盯着地上那些泥巴,这只手却觉得有点凉呢。


佐助也盯着地下,不过他的表情一贯都是没有表情,所以也就看不出有什么好高兴好不高兴的,跟鸣人一样活动了一下苍白的手指,就又揣回裤兜里去了。


要说什么呢,说点什么吧,实在是很别扭啊!明明昨天还那么亲密,今天早上也是,结果现在感觉一切都变了啊,连靠近他都觉得很怪怪的说!


鸣人觑了一眼佐助,发现他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变化,甚至称得上自如,这让鸣人很是挫败。


佐助倒没有要在此事上蘑菇的意思,他率先转过身去,说道,“走吧。”


鸣人下意识跟着他往前走了一步,“去哪里啊?”


“去吃拉面,你不饿吗?”


“诶诶!佐助你请客啊?!”


“想得美,AA。”


“哇你这么小气的。”鸣人撇了下嘴,步子却走得飞快。







“那个我说啊,我还能去你家吗?”


两个人坐在店里,没什么话好说,好容易等面端上来,鸣人忽然出声,说完后就几乎把脸埋到碗里,他假装自己在大口的喝汤,投入到差点把自己呛死。


佐助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他眨了下眼睛,挑起一根面条,干脆道,“不行。“


“啊?!”鸣人把脸一下子抬了起来,连带着被他遮住的袅袅雾气,委屈的像只小狗,眉毛都垂下去了,“为什么啊?”


“你睡觉打呼噜。”佐助说完就把那根面条送进了嘴里。


“没有啊,我睡觉很安静的啊!”鸣人回想了一下,觉得应该也许可能大概有点,但绝不是佐助说的那样。


佐助横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我……”鸣人被他说的一哽,他呐呐了几下,又把脸埋进汤碗里,“那我知道了……”


佐助见他这样不由得有些微烦躁,他拿筷子搅了搅面,“随便你。”就埋头吃了起来。


“诶?”


“哇佐助我就知道你是个好人!”


“闭嘴,吃你的面。”


正是中午,街上都没有什么行人,阳光晒得水泥路发疼,白色的门帘被风吹开一角,正看见蓝衣的少年把黏糊上来的金发笨蛋给推开了,他看起来气势汹汹,警告着这个家伙不许乱动弹,不然就要打他一顿,但显然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因为下一刻,那个笨蛋又再次锲而不舍的缠了上来,鼻尖上还沾着一点面汤。








不过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细枝末节还没有从回忆的土壤里一点点伸展出原形,就被一阵从头顶刮过的劲风给吹散了,它从高空低低地掠下来,穿过四时的云,吹弯了野草的腰又跑了。


鸣人躺在睡袋里,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身处在无垠的原野中,仰望着亘古未变的苍穹和那弯新月,黑夜夺走了它全部的光辉,但那些白日里不可见的光芒却闪现出前所未有的亮度,虽微渺如尘屑,却能点滴聚集成盈盈星河。


晚上的风有些凉,他转了个身,把自己缩进了睡袋里,暖暖的绒毛拂过他的鼻尖,好似很久以前的那个夜晚,那种温度。


现在佐助又在哪片星空之下呢?


他在心里喟叹一声,阖上眼睫前,如此朦胧的想道。




====================================================================

其实到此为止就足够了,可我非要继续加

又是熟悉的中青少三段式年龄操作,但这次来真的

以及你们绝对想不到下一章和下下章是什么(不

评论(3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